close



第一部宮部美幸的作品,也是我看宮部美幸的第一部作品,小品的短篇,有點懸疑,有點推理,說不上好不好看,反正篇幅短短的,消磨一下捷運時間很不錯。


 


「鄰人的犯罪」中,因為隔壁的小狗吠聲惹來報復兼抑止的動機,卻進而發現鄰人逃漏稅的證據。只是我不解,侵入住居算是違法行為,作者此舉可是公然股吹以自己力量解決紛爭?


 


「這孩子是誰的」則是牽扯到人工捐贈精子的故事,捐贈精子者的配偶,希望來看看丈夫生前"另一個孩子",謊稱自己是爸爸的外遇對象。14歲的孩子在面對自己非父親血緣的事實時,卻能表現出成熟的一面,同樣的問題在我12歲時也問過自己。要是發現現在的父母非親生父母會有什麼樣的改變?答案是不會改變,因為養育之恩大過天,看來我12歲時,也夠成熟的了!


 


「仙人掌之花」應該是我最喜歡的短篇,一群6年級的畢業生,為了感謝一直以來支持他們的教頭,"雖千萬人吾往矣",不惜在眾人面前裝瘋賣傻,最後感謝教頭"幸好沒有成為校長",讓人深思教育的目的以及方法。


 


「賀電殺人」則是整篇最接近推理小說的故事,不過推理的是擔任琴手的明子,也許警察辦案也需要像明子這樣的聯想力吧!


 


「自殺心情」一個失去味覺的服務生領班,生命對他來說真的很痛苦,所以才會要求作家殺了他。作家最後運用一些新聞,一些手段,讓餐廳老闆主動提供退休創業金,讓服務生領班得以快樂的展開另一段人生。不過兩人卻不貪心,不貪求不該得的,讓一切故事有了美好結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